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7:30-22:30

外语院校联盟CALIS共享域免费文献传递活动通知

  • 发布时间:2012-05-16
  • |
  • 阅读次数:3090

亲爱的读者,您是不是有这样的经历:您希望借阅的文献本校图书馆没有馆藏,只有抱憾离开?如果借助于文献传递服务,您的很多文献需求就可以得到满足。为了进一步推广基于calis系统的外语联盟共享域文献传递服务,在52-630期间,凡我校读者通过该服务发送的申请都享受100%补贴,即可以免费获取所需文献资源,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

一、外语院校联盟CALIS共享域传递服务简介

全国外语院校图书馆联盟于20095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图书馆、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联合发起成立,现有成员馆20家,遍布全国各地,并于2010年底成为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第一个以学科为特色、跨地区的虚拟共享域服务中心。联盟旨在加强我国外语院校图书馆间的合作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为我国外语院校的读者打造一个优质的文献保障与服务平台。在CALIS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联盟于201111月正式发布了“全国外语院校图书馆联盟门户”,依托CALIS文献传递系统推出了外语院校联盟CALIS共享域传递服务

凡我校师生作为联盟馆读者,通过外语院校联盟CALIS共享域传递服务不仅可以方便获取联盟成员馆文献信息服务,而且能够尽享CALIS成员馆的丰富资源,并借助CALIS学科服务馆代检代查服务申请国外文献机构的资源。CALIS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等教育 “211工程 ”“九五”“十五” 总体规划中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目前已有500多家图书馆加入,是我国高校图书馆内最大的文献资源共享体系。

二、如何获得外语联盟CALIS共享域传递服务?

方式一:注册读者账户,自行通过calis系统提交申请

1、访问网址www.wylm.calis.edu.cn,进入全国外语院校图书馆联盟门户主页”,点

击右上角的“登录”,或者“读者空间”栏的“我的文献传递”。门户平台已经实现统一认证功能,读者在选择“北京外国语大学”后,本校师生登录账号密码与图书馆OPAC书目查询系统账号密码相同。如果未修改过,账号为本人一卡通号,初始密码:888。首次登录需要填写表格注册读者账户,经图书馆员审核通过后方可通过系统提交申请。

2、读者注册账户并登录成功后,可通过e读学术搜索CALIS外文期刊网

共享域成员馆馆藏联合目录一站式搜索框,查询联盟内图书馆以及CALIS的海量资源,向出借馆或学科服务馆发送馆际互借请求,如果出借馆能够满足,您在一周内(遇节假日顺延)就可获得所需文献。

3、读者可以随时通过读者空间栏各服务项查询和管理个人申请信息。

方式二:通过email提交表单,由图书馆员代查代检1、读者可以在图书馆主页文献传递服务中填写我馆原文传递申请单点击发送申请在线提交;通过email邮箱发送电邮到bwcd@bfsu.edu.cn;也可直接到咨询台当面提交申请,由我馆工作人员代为通过系统平台查询和发送申请。2、收到出借馆传回的文献后,将由我馆工作人员通过邮箱发送给读者。

三、外语联盟CALIS共享域文献传递使用指南(附件中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图书馆信息咨询部韩秀华

        Tel010-88815139  

        Emailbwcd@bfsu.edu.cn 

        地点:信息咨询部(1号楼23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