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7:30-22:30

Brill俄罗斯和乌克兰现代艺术史

一、资源介绍

本数据库由荷兰Brill学术出版社出版,CINFO公司提供服务。数据库收录了俄罗斯和乌克兰现代艺术史相关文献,包括文学批评、绘本、艺术期刊。包含内容丰富,收录了艺术家们(如Wassily Kandinsky, Pavel Filonov, Kazimir Malevich, Anatolii Petrytskyi等)的文字、艺术团体(如Jack of Diamonds (Bubnovyi valet) 和Màkovets等)出版物以及一些知名评论人的(如IAkov Tugendkhol'd, Erikh Gollerbakh和 Nikolai Punin等)书籍。该汇编集还包含一部20世纪早期艺术系列丛书。关于革命时代前后艺术的大量历史文献,反映了20世纪前三十年的艺术思想多样性以及对新艺术形式的激烈探讨。本汇编集包括158部专著和57部系列丛书。

 

本数据库资源具有两大特性:

稀缺性:战争,革命和当时的不太发达的印刷条件,增加了本数据库的稀缺性。其中,最为稀缺的艺术资源当属一组非常罕见的描写20世纪20年代乌克兰艺术的期刊。收录的艺术家有Shliakhy mystetstva (1921-), Chervonyi shliakh (1923-1936), Nove mystetstvo (1925-1928), Zhyttia i revoliutsiia (1925-1934), 和Nova heneratsiia (1927-1930)。

需求性:正是由于这些艺术资源的稀缺性,加上当时社会的主导艺术是苏维尔社会主义现实艺术,因此这些艺术资源在很多博物馆,艺术市场都很难得到保存。现在,学术界为了更好的研究俄罗斯近现代艺术史,对于本数据库的研究需求也与日俱增。本数据库对于研究20世纪前30年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艺术史提供了大量,广泛,不可或缺的文学批评、绘本和艺术期刊。

 

二、联系方式

如果您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Tel:88816679

Email:info@b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