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7:30-22:30

马来西亚国家图书馆馆长到访我校图书馆

  • 发布时间:2017-05-19
  • |
  • 阅读次数:9408

5月16日上午,马来西亚国家图书馆馆长拿督•娜菲莎•宾蒂•艾哈迈德一行到访我校图书馆,马来西亚政府马来研究高级研究员拿督·阿旺·沙利延教授携夫人拿汀·哈雅妮·哈伦女士出席,我校马来西亚研究中心主任吴宗玉教授、马来语专业讲师傅聪聪,图书馆馆长杨晓景及图书馆各部门主任一同参加了会见。

杨馆长对艾哈迈德馆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马来西亚国家图书馆多年来对北外图书馆持续赠书表示衷心感谢。会见中,杨馆长介绍了北外图书馆多语种藏书特色,管理模式,以及图书馆在学校学术、文化、交流和对外合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她着重介绍了我校马来语藏书建设、赠书保管和使用,以及图书馆为国内其他高校马来语师生提供资源共享服务的情况。

艾哈迈德馆长对北外图书馆对于马来语赠书的妥善保管表示非常满意和感谢,称赞北外图书馆马来语藏书丰富,特别指出部分北外图书馆收藏的早期马来语教材在马来西亚国家图书馆尚未收藏。她表示今后将加大对我校马来语文献资源的支持力度,扩大赠书的学科范围,促进多学科领域的合作和交流。最后,她预祝马来语在北外蓬勃发展,并热情邀请杨晓景馆长出席2018年由马来西亚国家图书馆承办的IFLA(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2018年年会,分享北外多语种文献建设的成功经验。

会上,“首届全国大学生马来语朗诵大赛”一等奖获奖者我校亚非学院马来语专业2014级本科生王佳璐还即兴朗诵了获奖作品。交流活动结束后,杨馆长陪同来宾参观了我校图书馆马来西亚研究中心资料中心藏书,并互赠了图书。

我校图书馆现有马来语藏书近4000种,马来西亚国家图书馆多次通过吴宗玉教授向图书馆赠送图书。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