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7:30-22:30

“2017北外读书季”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 发布时间:2017-06-06
  • |
  • 阅读次数:7218

近日,由图书馆与宣传部、人事处共同举办的“爱上阅读、好书分享”——2017北外读书季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读书季活动历时一个月,开展了教授好书推荐(第三辑)展览,中西方经典著作导读,国图资源讲座与参观,以及Balis“经典朗读”音视频大赛等活动。

教授好书推荐展览已连续举办三届,广受师生好评。本次展览共展出了来自我校22位知名学者的荐书信息和精彩述评,涉及文学、语言学、社会学、法学、历史等多个学科领域。该活动对于加强大学生通识教育,引导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开阔学术和研究视野大有裨益,已成为我校阅读推广的品牌活动。

在中西方经典著作导读活动中,我校陈国华、丛立先、何明星三位教授应邀参加,分别作了题为“怎样读《马氏文通》”、“社会契约与当代中国法治”以及“四大名著在世界的传播与影响”三场学术讲座。经典著作导读旨在以专家导读的形式,引导学生通过阅读经典,开阔眼界,提升阅读品位和人文修养。三场讲座视野宏阔,内容丰富,贯通古今。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收益良多。

宣传月期间,图书馆与国家图书馆合作开展了“走进国家图书馆”活动,包括举办国家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介绍讲座、国图实地参观、观看国家典籍博物馆文化展览等活动。此外,图书馆还与BALIS馆际互借管理中心合作举办了“经典朗读”音视频大赛,并将优秀作品推送大赛专家评审。

北外读书季系列活动得到了我校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已成为我校推广阅读,建设书香校园,提升大学生人文修养,增强通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不仅有益于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文化,也为师生教学、科研提供了切实的支持。读书季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图书馆将继续以读者为中心,紧密围绕师生教科研需求,将阅读推广、馆藏资源和服务宣传、推广和不断完善渗透到日常工作中。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