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7:30-22:30

图书馆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 发布时间:2021-07-09
  • |
  • 阅读次数:1053

为提高我校师生防范和应对突发火险火情火灾事件的整体能力及救助能力,消灭火情隐患,图书馆联合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开展系列消防安全培训和实地疏散演练。

7月6日上午,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培训会在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办。会上保卫处处长陈军平、后勤管理处常务副处长刘刚、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王舒圆、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韩书臣相继强调了图书馆安全防火的重要意义,并对第二天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作了详细讲解。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和后勤物业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保卫处对安全防火常识以及消防器材使用做了相关培训。

 

7月7日上午10点,图书馆、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在消防演练中,根据消防演练步骤,经过了工作人员点燃发烟器,中控室启动楼内声光报警系统,播放疏散广播等规范程序,图书馆和后勤管理人员对馆内各楼层、各区域师生进行有序疏散。广大读者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积极配合演练,按照指定路线,捂鼻弯腰安全撤离。人员疏散完毕后,保卫处消防站队员抵达楼门口,迅速安装消防水带,模拟扑灭火情。

消防演练结束后,陈军平处长对演练效果进行了综合点评。通过本次演练,图书馆和后勤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增强了安全防火意识,提高了应急情况的处理能力。现场参加演练的师生表示图书馆的消防演练非常有必要,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到了疏散路线和安全出口,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

图书馆

2021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