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7:30-22:30

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

一、资源介绍

唱片:拥有Naxos、Marco Polo、Countdown、Sony Classical等国际著名唱片公司的授权,同时整合了中国唱片总公司等国内唱片公司的资源。已经收藏了世界上98%的古典音乐,以及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同时还包含爵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等多种音乐类型。汇聚了如指挥家伯恩斯坦、阿巴多等;演奏家霍罗威茨、斯特恩、马友友、郎朗等;作曲家陈其钢、谭盾等知名艺术家的唱片专辑。

视频:汇集了歌剧、芭蕾、音乐会现场、音乐纪录片、爵士、音乐之旅、特色电影等从中世纪到现当代1000多部近3000小时的优秀音乐视频作品。既有巴赫、贝多芬、莫扎特等大师宏伟巨作的现场音乐会,亦有帕瓦罗蒂、多明戈等歌唱家的天籁之音,以及阿巴多、阿格里奇等现代音乐大师访谈,伯恩斯坦的现场排练课。还可领略罗马、莫斯科、伦敦、北京等中外名城的音乐风光,感受不同地域风情,享受完美视听盛宴。

库客剧院:让高雅艺术走入学校、走入社区,为文化发展繁荣努力是库客的宗旨。为此,我们打造了第二现场----“库客艺术剧院”,丰富读者业余生活,感受多种艺术形式,创造校园内的高雅艺术文化氛围,让读者足不出户也可以同步观看到国内一流文艺演出。2011年库客推出在线直播服务,与全国重点演出场所合作,提供多种类演出的现场同步直播视频。演出节目类型:音乐会、歌剧、戏曲、话剧 、相声 、民谣等,每年提供不少于1000场次优质直播节目。

有声读物:库客的有声读物分为中文读物和英语读物两种。英语读物,都是由英国BBC广播电台、美国ABC广播电台当红主播亲自朗读,结合丰富的古典音乐配乐,在形式上很受大众的喜爱。内容涵盖了儿童文学、诗歌名著、小说、历史传记等1000余部作品,目前已被众多院校作为英语口语视听课件使用。中文读物为配乐的唐诗宋词等作品,风格优雅清新。

库客重视用户体验,不断丰富网站资源,完善网站功能。如“圈子”,用户之间可互相关注、交流,发表评论、收藏、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在“FM”,用户可创建自己的电台,也可收藏库客官方推出的精品电台。为了让用户随时随地感受古典音乐的魅力,库客开发了IOS、Android两种版本的移动客户端,喜欢音乐的朋友可以在各大应用市场搜索“库客音乐”进行下载。在这里您同样可以欣赏到50万首正版音乐,享受私人订制的音乐空间,彰显自我音乐品味,畅享美好音乐。

本馆购买的内容主要是“唱片”部分,其他子库也会不定期开通试用。

为了给库客音乐图书馆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原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音频数据库的“唱片频道”2019年开始升级改版,在新版本中,用户原账号密码不变,仍可继续使用,原账号中收藏的专辑也将保留。

新站优势:

库客音频涵盖了比此前更丰富的音乐数据资源:

更专业的分类——唱片、艺术家、厂牌更便于检索;

更强大的搜索功能——除关键字搜索外,增加高级搜索功能,可通过不同维度进行精准搜索;

更详细的艺术家介绍——著名艺术家均有详细的介绍,并涵盖其作品及专辑;

更庞大的内容资源——新增“资源”频道,提供更多音频以外的音乐知识;

下载服务调整:

新站无下载功能,需要下载的用户,请点击www.kuke.com首页左上角的“返回旧版”,在老版网站中进行下载。

二、联系方式

如果您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Tel:88816679

Email:info@b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