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7:30-22:30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

一、资源介绍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简称CSSCI)》是南京大学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研究项目。CSSCI可以提供期刊的多种定量数据:期刊论文及期刊被引频次,期刊影响因子,期刊论文作者的地域分布、学科分布,期刊引文的年代分布及半衰期,期刊论文被引用的年代分布及半衰期等。由期刊的多种定量指标可得相应的统计排序,由此可评价期刊的学术影响和地位。

CSSCI精选中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461种,数据回溯至1998年。CSSCI可从来源文献和被引文献两个方面向用户提供信息,其中来源文献459291篇,引文文献2602262篇。来源文献的检索途径有:论文作者、篇名(词)、作者所在地区、机构、期刊名称、关键词、文献分类号、学科类别、学位类别、基金项目以及年代、卷期等10余项;被引文献的检索途径有:被引文献作者、篇名或书名、期刊名称、出版社、年代、被引文献细节等。大多数检索项本身可以实现逻辑式检索,各检索项之间也提供“与”关系的组配检索,检索点多,使用方便。

目前,教育部及我校均将CSSCI作为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审、研究成果评奖、科研项目结项、高级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评审依据。

 

如需查询扩展版、来源期刊和收录集刊目录,请参照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主网页中的产品中心,访问网址:http://cssrac.nju.edu.cn/a/xwdt/zxdt/20170116/2805.html


二、联系方式

如果您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系。

Tel:88816679

Email:info@b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