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7:30-22:30

人民日报图文数据库

一、资源介绍

《人民日报图文数据库》是由人民日报网络中心(人民网)、人民日报金报电子出版中心开发的数据库产品。

该数据库收录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人民日报》自1946年创刊至今的全部图文新闻报道信息,是一座大型的、纪实的、珍贵的资料库。它忠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的风雨历程,见证了我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建设历史,利用电子出版海量信息容量的优势,将人民日报自创刊至今的所有报道容纳其中,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和珍藏价值。目前,该库数据量为10G,每月新增数据量为3000条左右,约50M左右。


二、使用说明

使用说明:如使用IE浏览器,请点击页面下方“显示所有内容”;如使用其他浏览器,请点击页面上方“加载不安全脚本”提示,即可正常显示页面内容。

如果文章打不开,请在所需文章篇名处点击右键,选择“在新窗口中打开”即可浏览全文。

该数据库采用最新的数字化版面重构和全文检索技术,保留了全部版面图文信息,实现了文本和版面数据的双平台阅读、检索、下载和打印功能,数据每周更新,读者可以利用导航结构按出版日期及版次进行查询,也可按关键词进行查询,并可通过日期、版次、标题、作者、正文等不同的途径进行快速组合检索。该数据库属纯文本格式,可对检索出的数据进行拷贝、复制、下载、打印。


三、联系方式

如果您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Tel:88816679/88815139

Email:info@b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