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7:30-22:30

MBC缅甸语数据库

一、资源介绍

MBC緬语数据库由缅甸Myanmar Book Center提供,共包括以下几部分内容:

· 缅甸研究学会期刊文章(1911-1977):收录了70多年间的59卷内容,包括136期期刊共1300多篇文章,共计超过30000页文字以及超过500张照片、图形、图表和地图。检索关键字包括作者、标题、主题、卷号和出版年份。

· 缅甸传统手稿典藏集:是缅甸首个对保存完整的古老缅甸手稿的数字化版本。它来自38种手稿的436个图片或页面,每个parabaik的不同主题都有360条内容记录,时间覆盖从1651年到1943年。用户可查阅原始文本,使手稿内容更易理解。数据库可通过分类(主题)、日期、收录编号及关键字进行检索。还可通过朝代名称和主题浏览检索。继独立数据库之后的缅甸历史、文化、考古和文学精选著作文集。本数据库是第一个收录有关缅甸人文学、考古学、文化、宗教、文学、外交关系文章的综合类数据库。收录有以下著名作者的文章: Dr. Than Tun, Dr. Daw Yi Yi, Col Ba Shin, Daw Kyan, U Aung Thaw, U Lu Pe Win, Zawgyi, Daw Khin Myo Chit 及 U Pe Maung Tin。此外,还收录了Maurice Collis 和 Hugh Tinker等欧洲学者所著述的文章,共计超过300多个主题的逾600种文献。可通过作者、标题、关键词和主题司检索超过8500页内容。此外,还收录了许多当代作品。

· 电子书:收录了39种缅语图书。此外,还收录了五卷“缅语题词”(以其数量巨大著称)可供下载。近期还将收录更多引人入胜的图书。

· 数字化报纸:收录了珍稀报纸“太阳报”(Thuriya),并且可以下载。

· 古缅甸画报Parabaiks:收录了从Manuha Thaton国王(11世纪早期)到Mindon国王(19世纪)这段时期中32个宫殿建筑规划及图纸,还包括45幅宫殿礼仪绘画,如:一百伴娘、轿乘行辕、马术、皇家善款等。是精美彩色绘画parabaiks的唯一数字化资源,并且还在每幅图画上都作了简短注释。

 

 

二、联系方式

如果您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Tel:88816679

Email:info@b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