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7:30-22:30

BALIS原文传递服务

  • 发布时间:2017-01-06
  • |
  • 阅读次数:10725

一.   BALIS原文传递服务

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Beijing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BALIS)是经北京市教委批准的,北京高校图工委领导下的北京地区高等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之一。该系统目前已有北京高校成员馆83家,并与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建立了合作。通过该系统可获取各成员馆收藏的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科技报告、专利文献等文献传递和可利用的电子全文数据库的原文传递服务;接受读者的委托服务请求,提供查询国内外文献信息机构的文献和代索取文献的服务。注:图书只能提供整本图书的 1/3复印件;同本期刊只能提供4篇以内的传递。

二.    如何获得BALIS原文传递服务

1. 用户注册:

进入“BALIS原文传递中心主页”-->“原文传递读者系统”进行用户注册。注册信息经图书馆咨询部确认(1-2个工作日内)后即可登录读者系统提交原文获取申请。

2. 提交请求:

使用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原文传递读者系统”,进行检索发送原文传递请求或直接填写原文传递申请单发送请求。(具体可参见“使用指南”-->传递服务流程图)

3. 获取全文:

用户提交文献传递请求后,通常可在1~3个工作日内获得全文(非本馆馆藏文献,如需要转到其他图书馆处理,则处理时间有一定顺延;选择邮寄方式需根据邮局邮寄时间确定)。

三.   费用

BALIS馆藏范围内收藏的文献:复制费+(加急费)。复制费:0.30元/页;加急费:10.00 元 / 篇;采取挂号、传真、特快专递和人工专送方式传递文献,需加收实际发生的传递费用。上述收费标准适用于BALIS馆藏范围内收藏的普通文献,古文献、旧报刊和代查代检文献费用将根据提供馆标准另计。

BALIS原文传递经常性的推出免费或优惠活动,请密切关注我馆优惠补贴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