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7:30-22:30

Word Sketch Engine语料库开通试用通知

  • 发布时间:2017-05-19
  • |
  • 阅读次数:3135

试用时间:2017年5月15日-7月15日

访问网址: http://www.sketchengine.co.uk/

Word Sketch Engine语料库

一、资源介绍

WSE语料库由Lexical Computing Ltd.提供,为研究词汇如何表述而设计,是一个语料库查询系统,通过词汇概述,一页到位的、自动的、语料衍生等方式,来提供对词汇的语法与配合表述的总结。可以帮助用户自动整理与分析庞大的语料,节省宝贵的时间,并提供比词典还要多的例句,更精准掌握字词的搭配用法,与同义词、近义词的比较分析。

语料库基本功能

1、Word Sketch:呈现查询单字在语法结构之下(例:作为主词、受词、补语等等)所能搭配的词。例句注明出处(例:报纸、杂志)与类别(环境、经济),逐步扩大英语教学与学习者的阅读范围。教师可以依据语料库出考题(阅读测验、填空……等),学生可以在大量阅读由英国全国语料库收集的丰富语料中,熟悉字词在各类文章中出现的频率及与之相关的词汇,迅速累积词汇量,培养语感。

2、Thesaurus:提供同义词或近义词,帮助写作,遣词用字更加生动。

3、Sketch-Diff:掌握近义词之间微小不同,在不同的语境下,能使用更精准的词汇。

同时,LCL提供20个使用帐号供校外访问使用。Sketch引擎帐号提供如下更多功能:

•    访问40多种语言的大型语科库(3,000万-100亿单词)

o    将会提供更多种语言

•    WebBootCaT

o    创建自己的即时语料库

o    关键词提取

o    任何语言的专家术语

•    语料库创建

o    加载和安装自己的语料库

LCL向通过校园IP访问的用户提供只读功能,不包括WebBootCaT或者上述其他语料库创建功能。

三、联系方式

如果您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系。

Tel:88816679

Emailinfo@b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