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7:30-22:30

本馆简介

  • 发布时间:2018-09-07
  • |
  • 阅读次数:31323

北京外国语大学图书馆现有馆藏文献涵盖中、英、法、俄、德、西、日、阿等107个语种(含我校开设课程语种101个),文献总量160余万册,电子图书约141万余册,中外文报刊873种,各种音像资料万余件,中外文全文电子期刊约3.8种,中外文数据库103个,自建特色数据库9个,已初步形成了以语言、文学、文化为主要资料的馆藏特色。近年来,随着我校学科建设的发展,法律、外交、经济、新闻和管理等方面的文献也在稳定增加。

图书馆总面积2.3万平方米,楼高六层,为读者提供2200余席阅览座位、18间研读间,并设学术报告厅、学术研讨厅、培训教室等;同时还提供展厅、“教师书吧”等文化休闲场所。

图书馆全馆覆盖无线网络,开设24小时自助还书窗口,提供自助打印、复印、扫描、借还书、电子导航、电子阅报等各类自助服务设备,设有电子阅览区、多媒体学习空间,并布置了随处可见的信息发布系统。

北外图书馆秉承学校精、通的办学理念,以人为本,顺应知识经济和数字化发展的时代浪潮,将通过丰富的馆藏资源、舒适的学习环境、人性化的服务理念、高端的服务设施为读者提供完备的信息服务和学术支撑;同时致力于外语类学术资源和特色资源的积累,成为校内和校际间多元文化交融的资源中心和文化交流中心。

 

北外图书馆简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