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7:30-22:30

研读间预约

  • 发布时间:2017-01-05
  • |
  • 阅读次数:193215

       一、研读间基本情况

图书馆新馆在2、3、4层开设了18间研读间供我校师生开展专题性学习研究和学术研讨使用,其中12间供2-4人使用、6间供4-8人使用。室内配有无线网络、电源、桌椅等设施,环境温馨舒适。凡需使用研读间的读者请点击登录北京外国语大学图书馆研读间预约系统进行预约。

图书馆为研读间配备有(HDMI、VGA、苹果电脑至HDMI/VGA转换器)三种型号的视频数据线,请在一层总服务台以一卡通(或学生证)登记领取使用,使用完毕后请及时归还总服务台。

 

二、研读间预约规则

1.北京外国语大学图书馆研读间是读者进行研究学习的场所,面对全校师生开放。

2.研读间使用时间与图书馆开放时间一致。

3.研读间分小间和大间两种类型,小间供2-4人学习使用(必须两人以上预约),大间供4-8人讨论交流使用(必须四人以上预约)。

4.凡需使用研读间的读者请登录北京外国语大学图书馆研读间预约系统进行预约。

5.读者可预约(每日07:00开放预约)三天之内(含预约当天)开放时间中的任意时段。

6.读者每次预约时间长度不超过四小时,正常赴约使用后当天可继续预约,但每条预约最长不超过四小时,全天可多次续约,不限制总时间。

7.预约后,读者应在约定时间到研读间刷校园一卡通开门。如超过预约开始时间20 分钟,读者未前来使用,为避免资源浪费,预约自动取消,该时段将公开给其他读者预约使用。

8.如研读间为2人(含2人)以上使用,预约者为组长,预约时需填写所有组员的一卡通号。预约生效后,每个组员都需要在预约时间开始后的20分钟内刷卡进入,若有组员没有刷卡,组长被判违约,组员不违约。

9.如果读者无法赴约,应登录研读间预约系统删除预约。因故未使用研读间又不删除预约累计达三次者,系统将关闭随后30天的预约权限。每学期对违约记录清除一次。

10.图书馆因其它需要或无法正常开放,图书馆将删除已预约成功读者的违约记录。


三.  研读间使用注意事项

1. 请爱惜研读间设施,务请保持室内清洁,不得任意张贴、遮掩玻璃、吸烟及饮食。如损坏室内公物,须予以赔偿。

2. 研读间内无隔音设施,开展研讨活动时请轻声交流,切勿喧哗。请主动将通讯工具设置为静音状态。

3. 使用期间,请勿反锁房门。图书馆如有管理之需,可以直接入内,不必先征得使用人同意。

4. 请妥善保管个人物品,若有遗失,责任自负。

5. 研读间使用完毕后,应将桌面清理干净、桌椅摆放整齐。

6. 研读间仅作读者学术活动之用,严禁在室内从事任何商业活动、非法活动或用于其它用途。一经发现,将取消使用权。


关于研读间预约系统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88816655转12(咨询时间:工作日8: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