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7:30-22:30

BRIC一带一路专题数据库

一、资源介绍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Collection,中文名称为“一带一路专题数据库”,简称BRIC数据库(曾用名:One Belt and One Road Collection,OBOR),是由iG Publishing推出的“一带一路”主题相关的基础阅读资料集合。BRIC数据库是目前第一个收录有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研究方面的基本阅读资料的数据库。BRIC数据库旨在收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的区域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策略与政治研究等相关的最完整的电子资源,目前已经收录了7,000余册电子图书, 其中包含了东南亚包括缅甸在内的超过2000余册珍贵善本图书,此外,还收录了 《缅甸研究学会期刊》 ,《马来联邦博物馆期刊》 ,《东亚研究期刊》全集等。

本次我馆购买了该数据库中893册电子书及期刊合辑,来自以下三个出版社ISEAS(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Burma Research Society(缅甸研究学会,),NIAS(北欧亚研究所):

• 东南亚研究所出版社(Institute of Southeast Asian Studies,ISEAS)成立于 1968年,是目前全球著名的专注于东南亚诸国的区域经济研究、区域战略及政治研究、区域社会与文化研究的出版社;

• 缅甸研究学会( Burma Research Society,简称BRS)是世界上最早的专注于缅甸研究的学协会,其代表学术期刊《 Journal of the Burma Research Society (JBRS)》 于1911年在缅甸创刊,现今已不再出版。本刊共59卷132多期的1,300多篇文章,包含了超过500张与缅甸相关的图片、照片、图表以及地图。包含了70年内来自377位作者,涵盖了631个学科领域的内容。JBRS期刊被BRIC完整收录,此外,BRIC数据库还收录了其关于缅甸研究的112册珍贵电子图书;

• 北欧亚洲研究所(The Nordic Institute of Asian Studies, 简称NIAS),成立于1968年,致力于开展对亚洲文化、亚洲人文、社会科学等方面的研究,主要出版关于当代亚洲的创新研究,在学科方面,尤其关注社会科学和历史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在区域方面,尤为关注当代东亚和南亚。通过不断融合世界各地许多优秀研究人员与卓越的领域研究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已逐渐发展成为现今全球瞩目的出版商之一。

二、使用说明

【使用指南】:http://www.igpublish.com/guides/iglibrary/cn/

【推荐】移动阅读需下载iGReader 到用户的移动终端,并在线注册用注册账户登录后,获取需要下载图书的Checkout Code(随机离线阅读码),只需要在iGReader上输入随机离线阅读码即可实现移动终端阅读。

三、联系方式

如果您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系。

Tel:88816679

Emailinfo@b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