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日:7:30-22:30

电子阅览区使用规则

  • 发布时间:2012-05-03
  • |
  • 阅读次数:4893

电子阅览区是读者上网的公共场所,主要服务项目有:书目查询、数据库查询、网络资源利用、视频点播以及读者培训等。为了保持良好的网络环境和计算机正常运转、防止计算机病毒侵入,特做如下规定:

1.读者使用本人校园一卡通,在刷卡管理机刷卡登录;根据系统自动分配指定机位上机,每日累计上机时间4小时(不限次数)。

2. 读者上机需输入用户名、密码(均为一卡通号)登录。登录后请尽快修改个人密码。

3.爱护室内设备,读者请按计算机规定程序操作,严禁私自改动系统设置,不得擅自输入规定以外的任何指令。

4.禁止使用本阅览室电脑浏览不健康内容、禁止打游戏。违规者经工作人员批评教育无效,暂停其使用阅览室电脑。

5.读者如有疑难问题或机器故障,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6.保持室内环境整洁,禁止将食品带入室内,禁止吸烟、吐痰、乱扔废弃物。

7. 请读者保管好个人物品,不得使用个人用品或书刊占座。用于占座的物品、书刊如有丢失或损坏,个人承担责任。

8. 图书馆将根据相关规定对占座读者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将谢绝该读者入馆。

9.读者离开机器时,请按规定程序关机,在刷卡机退出登录。